您的位置:>轩辕传奇>资讯动态>

国产力作《轩辕传奇》“浅规则战斗”时代

  玩家思考如何享受游戏的乐趣,游戏的研发人员们则思考如何让玩家的游戏过程充满享受。不同文化背景的影响决定了进口网游并不能完全满足玩家。如 何充分利用本土优势,最大程度满足玩家的心理需求,提高和玩家的贴合度正是众多国产游戏孜孜不倦探寻的问题。作为国产自研力作,2012年5月9日即将开 启不删档测试的腾讯首款3D浅规则战斗网游《轩辕传奇》,通过“浅规则战斗”理念给出了独特的答案。

  6秒让你读懂浅规则:http://xy.qq.com/act/a20120426qgz/index.htm

  一、“浅规则”的社会背景及含义解析

  从社会现状看,教育系统存在着制服化和去个性化的倾向。另一方面随着工业化大生产的发展,分工日益精细,多数人重复做着相同的工作,容易产生个 体的缺失感和对现实的无力感。人们迫切地需要一个窗口,卸下种种负担,体验自由畅快的生活。“浅规则战斗”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横空出世。

  “浅规则战斗”理念的核心内涵为多样、自由、无拘无束。“浅规则战斗”是一种极致热血的战斗文化,以生动的画面表现、丰富的策略组合、颠覆传统规则的PK规则和能力爆发系统为手段,力求给玩家带来没有束缚、自由热血、淋漓尽致的战斗体验。

  二、全方位解读“浅规则”

  1.“浅规则”理念的载体——PK系统

  PK系统作为《轩辕传奇》的主打,直接体现了多样、自由、无拘无束的浅规则理念。过去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款游戏可以实现“同一个对手,18种征服”,但《轩辕传奇》做到了。

  《轩辕传奇》基本PK类玩法多样。有独家首创的战神榜个人对决排行,也有物资争夺、阪泉擂台赛等上阵亲兄弟的小团体交锋;有规模宏大、组织严谨的血盟宣战、据点战、城战,也有九幽界极致释放的几百人自由搏杀,更有代表着最高荣誉的跨服挑战。

  除此之外,《轩辕传奇》创造性地将PK融入地宫战斗中。地宫战斗无处不在,也许这一刻玩家正和同伴奋不顾身地与boss抗争,而下一刻,敌对血盟玩家已在周围伺机待发。

  《轩辕传奇》多样化的PVP系统,允许玩家自由选择玩法,随时随地PK对手,感受真正自由畅快、无拘无束的征服。

  2.多层次人际互动——基于PK的社交强化

  与单机游戏相比,人际互动正是网游独特的乐趣所在。一个丰满、真实的社交系统绝对会给网游锦上添花。

  在社交系统的具体实现过程中,网络游 戏往往面临着合作度与竞争度的矛盾。合作度通过组队、建立组织等方式实现,培养玩家感情,提高玩家忠实度。竞争关系则一般体现在PK、装备竞争中,带给玩 家成就感,刺激玩家消费或投入时间,却容易带来玩家间的矛盾。在多数网游费尽心思平衡二者的时候,《轩辕传奇》却创造性地将合作与竞争结合起来,在PK的 基础上,从大群体、小群体和双人三个层面强化了社交关系。

  (1)婚恋系统——100刀以后,我抢到了老婆

  “比武招亲”是《轩辕传奇》在本次不删档测试中推出的新系统。面对婚恋系统这个已经不再新鲜的概念,如何才能吸引玩家的眼球?《轩辕传奇》给出的答案是:与PK相结合。

  在《轩辕传奇》之前,不少游戏虽然也设置了婚恋系统,但大多流于形式。男女玩家到NPC那里领取任务,按部就班完成,让人觉得索然无味。《轩辕传奇》颠覆了这一切。在《轩辕传奇》的比武招亲中,玩家需要勇敢接受众人挑战,最后抱得美人归。

  对于比武招亲的男女主角,用自己的双手努力争取到的幸福让人更珍惜,这样一波三折的过程也会成为美好的回忆。而从整个游戏的角度,比武招亲的形式将大多游戏中封闭的、私人的婚姻任务变成了公开的、参与度高的社会活动,既接近现实生活,强化了社交性,又与PK相结合,给每个参与其中的玩家都带来充足的乐趣。

  (2)小团体擂台——拉10个兄弟,夺一座城池

  大多数游戏玩家都会有固定的亲友团,但不是所有的血盟都大到足以在城战中一展拳脚。要怎样抓住这些玩家呢?阪泉擂台赛给出了答案。和几个两肋插刀的兄弟战友并肩战斗,通过血盟争霸赛的10人小团队擂台赛制,一样可以争夺“炎火城主”的至高荣誉。

  小团体的擂台赛并不是《轩辕传奇》的独创,在《征途2》等游戏中也有类似的设置。比起这些游戏的擂台赛对零散玩家的拉拢,《轩辕传奇》阪泉擂台 赛依旧是建立在血盟的基础上,以照顾小血盟,增进血盟内玩家友谊,稳定、强化血盟内部关系为主要目的。同时,“炎火城主”的至高荣誉,也比普通擂台赛的奖 励机制更具有吸引力。此外,摇旗呐喊的双方血盟成员均可获得经验奖励,充分照顾了普通玩家和血盟内部团结,提高了参与度。

  (3)大群体的较量——15%的大佬,从来不曾动刀

  没有人会拒绝被人仰视的感觉,尤其是当这一切都是自己亲手努力得来时。通过创建或加入血盟、为血盟添砖加瓦,玩家可以感受到血盟的逐渐强大,体 验左手掌握内政谋略外交,右手控制物价垄断资源的运筹帷幄感。无论是据点战、城战还是最高级别的跨服挑战,玩家都有机会让自己的血盟在其中大放异彩。

  3.细节之处见真诚——时装、金钱系统

  多数玩家在享受热血、畅快的战斗的同时,也需要满足个体审美的需求。因此,除了气势恢宏的画面效果,《轩辕传奇》还为玩家量身定制了千套靓丽的时装、套装,让没有束缚的战场上,除了血与火的颜色,也能有一抹抹闪亮的身影。

  除此之外,《轩辕传奇》还创造性地做出了经验换取金钱的尝试,对于众多学生玩家无疑是一个福音。在《轩辕传奇》中,经验的获取方式也趋向于多样 化。除传统方式之外,经验还可以通过PK等多种渠道轻松获得。不用玩家宅到深处无怨尤,也不用重复枯燥无味的刷怪练级。经验换取金钱系统,给玩家提供了轻 松体验,愉快赚钱,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的可能。

  5月9日,《轩辕传奇》不删档测试开幕。“浅规则”时代,没有束缚的战场,静候您的加盟。

  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《轩辕传奇》游戏截图

 

  关于腾讯游戏

  腾讯游戏,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,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。以“用心创造快乐”的理念,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,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,致力为玩家提供“值得信赖的”、“快乐的”和“专业的”互动娱乐体验。

  腾讯游戏,用心创造快乐!

  更多详情请关注:

  轩辕传奇官方网站:http://xy.qq.com/

  轩辕传奇官方论坛:http://xy.gamebbs.qq.com/

[编辑:阿常]
上一篇:《轩辕传奇》不删档四大特色系统抢先看 下一篇:何谓3D浅规则战斗网游?6秒读懂浅规则
更多>>

最新页游开服

点击排行